关于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04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
2014-2-27 15:33:48更新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llfl 

 

 

 365bet娱乐文

 

临妇20141

 

 


关于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104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

 

各乡镇(区)妇联、县直有关单位妇委会:

2014年是三八国际妇女节104周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重要之年,也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一大的开局之年。组织开展好“三八”国际妇女节104周年纪念活动,对于推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激励广大妇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为打造县域经济升级版、建设幸福美丽新临澧,加快全面建成小康临澧步伐具有重要意义。现将认真组织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认真宣传贯彻全国妇女十一大会议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一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精神,是当前各级妇联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抓住节日契机,不断深化“我与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深入机关、企业、社区,用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形式,面对面向广大妇女群众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 宣讲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 努力提高“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号召在广大妇女中的知晓率、认同度,凝聚起广大妇女团结奋进的力量,为实现中国梦作出巾帼贡献。

二、努力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以“三八”国际妇女节作为向社会宣传妇女、宣传妇联工作、宣传妇女事业的重要节点,发挥妇联系统舆论阵地作用,密切与各主流媒体合作,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创新形式,运用网络等新媒体平台,开展集中、富有声势的新闻宣传,大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成果,宣传广大妇女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和贡献,宣传各行各业妇女先进典型在节日前后形成上下联动、持续深入的舆论热潮。

三、举办丰富多彩的纪念庆祝表彰活动

要运用各种富有时代特色和女性特点,为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节日期间,集中开展丰富多彩的先进典型表彰、先进事迹报告、现代女性课堂、妇女工作成效展示等纪念庆祝活动,为广大妇女树立可敬可学的榜样。

一是突出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重点。要以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作为重要节点,制定方案,组织专家学者、妇女工作者深入到机关、学校、村(社区)宣讲基本国策。要主动联系和发挥报刊、广播电视台、网站等专门媒体作用,精心策划基本国策宣传公益广告和专题专栏。要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社会宣传妇女和妇联工作,尤其是我县妇女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各行各业妇女先进典型,展示妇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和时代风采,形成上下联动、持续深入的宣传声势,为妇女事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二是突出扶贫帮困慰问工作重点。要深入到城乡基层、走进妇女之家,与基层妇女群众一起欢度节日, 发挥妇联团体会员和巾帼志愿者作用,特别关注贫困妇女、下岗女职工、残疾妇女等弱势群体,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救助帮扶、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妇女群众的手中。要围绕事关妇女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春风送岗位等活动,满腔热情地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引导妇女积极投身“美丽乡村、完美社区”建设。

三是突出维权服务重点。《妇女权益保障法》 已颁布实施 21 年。要以此为契机,扎实开展好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 加大法制宣传教育力度, 切实加强对妇女权益保障问题的关注和服务,努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县妇联主要活动安排

 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县妇联拟组织开展以下活动:

() 召开县妇联十二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开展“三八”表彰活动。

(二)举办以快乐工作、愉悦生活为主题的关注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三)举办以“快乐三八”为主题的拓展活动。

(四)开展三八维权周”活动。

(五)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各乡镇(区)妇联和县直有关单位妇委会要及时将工作动态反馈到县妇联,并在2014315日前将“三八”活动小结报送县妇联。

 

 

 

 

 

 

 

365bet娱乐

2014224

 

 

 

 

 

365bet娱乐办公室                    2014224印发